#更衣记# 今天带着闺蜜美国回来探亲的女儿逛北京。小姑娘就是我去匹兹堡参加毕业典礼的那位,虽然差着辈儿,但我在她妈妈的一众朋友里,因为没啥姨味儿,i人小姑娘指定可以见i人我,也算忘年交了。
我俩一路从故宫逛出来,穿过五四大街的满街的格格娘娘贝勒皇上队伍。她说故宫角楼小时候觉得好高大,现在看着怎么小小的。
沿着老舍说的北京最美的散步路线走到美术馆,一起感慨美术馆对面的百花美术用品商店竟然还开着,我俩在不同的年代里都曾在这里买过美术用品。刚感慨完就看到商店的一角变成了艾窝窝驴打滚儿的招牌。
翠花胡同里北京第一家个体饭馆竟然还开着,门口两个小红灯笼积了厚厚的灰。
从美术馆路口往北拐,在三联书店看完书出来走到隆福寺,一起吐槽东四工人文化宫为啥变成了“东宫”,难道不应该是“东工”嘛。
出隆福寺东口朝南走,从东单北大街走到东单南大街。小时候熟悉的店铺基本上都没了,灯市口路口的婚纱店和孕妇用品商店也都变成了蜜雪冰城和瑞幸咖啡。小姑娘感慨:现在既没人结婚也没人生孩子了吗?[允悲][允悲]
她的小学所在的史家胡同和中学所在的内务部街都已经变了模样,不看路牌,她已经找不到胡同入口。
过了米市大街奔西,路过王府饭店、和平饭店,在华道夫酒店过马路往南走,和她妈妈在东方广场的东北菜汇合。
北京今年的风真多,又大又多。她说。
是啊,以前过了五一就不会这么刮大风了,今天穿着羊毛裙子在夜风中竟然有些冷了。
#OOTD#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