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九年了
26-05-08 02:31

#给阿嬷的情书#二刷这部电影 对三个人之间的遗憾满是心酸 但今天最让我觉得需要号啕大哭是叶淑柔 她太过于坚韧 年轻时一个人带大三个孩子 仅凭书信就等待了10年 直到照片的到来 她果断不联系以为重组家庭的他 再到后来老年时期 她是唯一一个活着且清醒的人 她需要承受这么年来对木生误解的痛苦 对南枝误解的痛苦 只有她自己 才知道 所有的一切 所有的过往 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一个人清醒着面对着这几十年来的误会被解开的瞬间 我不知道她的内心世界是怎样的 但我是替她感到痛苦的 原来在这几十年的时间里 我以为你和她是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却没想到 其实你早已离开人世 或许你的魂魄就在我身边 只能看着我把你误解
如果我是叶淑柔 我是痛苦的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