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亲爱的嫡长猫:
烧卖 2015.4-2026.5.6
烧宝:
这段时间你辛苦了,爸爸昨天说,或许上个月他从国内奔丧回来那一天,你就应该走了,但你怕我们受不了,硬撑了一个月,是吗?我的报恩小猫。终于不用每天吃药了,你解脱了。
你是爸爸养的第一只小动物,爸爸从你身上学会了动物也是有感情,可以交流的。是你让爸爸变得柔软,真心喜欢上了小动物。你也是妈妈第一只独立自己养的小动物,是妈妈的嫡长子,心尖尖。你懂事安静,敏感细腻,也有小小的固执和坚持,是只漂亮,聪明又特别的小猫,见过你的人,没有不夸你有灵性的。
和你生活在一起的十一年日子里,每一天,都是温暖的,快乐的,温柔的,闪着光的,想起来就会心头一热,嘴角上扬的。
这两年,妈妈一直觉得养了发糕很对不起你,耽误了你养老。我出去工作离开家离开你,没有更多时间和你一起。给你治病,每天逼你吃药,我知道你不开心,但你也从来不挣扎,也不会伤害我们,你会原谅妈妈吗?
这两天我无比自责,我后悔那天早上没有多看你几眼,早点发现你的不对,我不吃不喝,却也再也换不回那个睡在我手边的小毛球了。
这十一年里,你带走了无数的痛苦和悲伤,却在离开这一天,尽数还给了我们。是心被掏了个洞,无从躲藏的痛,窒息的痛。我在地上,沙发上,爸爸的鞋子里找你的毛,努力的想把它们都收好,我剪了你的尿垫,收了你的猫砂,试图多留一点你的痕迹。我下意识的在沙发,椅子,猫塔上找你的身影,却再也找不到了。
我一次次打开你的盒子,摸你抱你亲你,你那么安详,和照片里睡着的你一样。我不愿相信,你已经离开了我。
我在微博翻看有你的图文,在手机里翻你的照片。与你一起的日子,美好又温暖,你毛茸茸的身体和天真与包容的天性,点亮了我们平淡的生活。
谢谢你,给了我们这十一年人间值得的日子,照亮了我和爸爸的人生,每天回家无论多晚,都有你安静的等待;每个失眠的夜,都有你温暖的陪伴。你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无条件的爱与被爱,信任,诚实,热情,还有坚持。
我们最亲爱的小猫,明天,我们将送你去另一段旅程,肉体会消失,但爱,温暖和记忆,会永存。
如果你愿意回来做我的孩子,无论任何形式,我们都无比欢迎,开心。
如果你要继续旅程,飞的更高更远,我们也衷心的支持你,我愿意放手,希望一路平安。
但我真的愿意等你回来,就像你日复一日等我们下班回来一样,你无怨无悔的等了我们十一年,这一次,换我们等你,回来找爸爸妈妈好吗?
以此悼文,献给我最爱的小猫烧卖。
感谢相遇,感恩陪伴,期待再会,祝好,永远爱你。
#烧卖君之日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