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不吐槽,有些患者来医院治病,都严重到进ICU了,家属谈话的时候跟点菜一样,“我们来医院是为了做这个这个的,其他的我们不做,这是我们的态度”。
我思考了一下说“可以,但是这个由于他病情极度不平稳没有条件做,需要先做一些治疗稳定病情比如那个那个”。
家属听完以后回复说:“我们刚刚可能没说清楚,我们是为了做这个这个来的,其他的我们不做。”
我:“不,我听明白了,但是他现在做不了,他现在得先救命再去考虑能不能做,而要救命就要做那个那个。”
家属:“我们是因为下面医院说你们能做才来的,其他的你不用推荐,我们不做。”
我:“即使不做救不了他的命,你们也不做吗?”
家属:“对,我们不做那个。”
我:“好的,那麻烦你们签一下拒绝。”
家属:“我们不签这个字,我们只是不做我们不想做的事情,不是要拒绝,是你们拒绝我们想做的事情。”
我:“………”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