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的日记sky
26-05-09 09:47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提一嘴,盐焗土豆鸡是不需要放任何水的!因为鸡肉和土豆本来就有水分,然后是煮不是炒,加上又是小火,所以不用担心会烧焦。

然后!!!这锅不是煮出来很多汤汁吗,我会加上莲藕啊茄子啊青瓜啥的,放进去焖,喜欢吃辣的还可以放点辣椒,这样青菜也很好吃,缺点就是估计热量很高,毕竟都是油,但是真的很香[老师好]

其实我做饭天赋应该是拉满了,我初中的时候就会做那所谓的“宫保鸡丁”,不知道是不是都这样叫,反正我是这样叫:

就是把青瓜、火腿肠、玉米粒、腊肠切成一小颗一小颗,然后分开炒熟,最后再一起炒,我真的很有耐心也很有想法,只要你把钱给我,我都能变着花样做好吃的,什么香骨鸡土豆鸭小葱拌豆腐老干妈炒猪耳朵,因为我们这边的菜市场是帮忙把肉全切好的的,所以备菜上就很方便了。

至于高级一点的菜式,我应该是高中以后才学会的,比如说煎鱼、清蒸鱼,其实做鱼需要耐心,因为它的肉太脆弱了,动作大点就全碎掉了,所以呢不太喜欢做鱼,但是鲫鱼豆腐烫、冬瓜鱼头汤就无所谓了,因为不用翻炒,不过我现在都不怎么会切白切鸡,切得不好看哈哈哈!

为啥我做饭天赋拉满呢?

可能因为小时候家长没啥空吧,我没上学就会烧柴火饭了,第一次会做的菜是白花菜鸡蛋汤,我去,那时候我才七八岁,跟村里的小孩去江边摘了很多白花菜回家,饿了家里没菜,就自己生火把白花菜加上鸡蛋煮了跟小伙伴一起吃了,不过那时候不太懂,所以煮了一锅水,笑死,家长知道了没有说我,好像还夸我了,估计我就是沉浸在这种夸奖中,越来越喜欢做菜啦。

至于猪肉,其实很多人入门菜就是猪肉,因为最容易分辨熟没熟,我就是,因为太简单了所以没什么好说的。

还是得声明一下,我爸确实指导过我啦,因为我爸有一层身份,就是所谓的“大厨”,村里有啥喜事都会叫他帮忙的,估计我是遗传+耳濡目染吧。

但是!我也有知识薄弱的地方,那就是我对甜品一窍不通!估计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吃咸的,所以对甜的兴趣一般,我喝柠檬水都是无糖的,有一点人设的成分,更多的是减肥人的倔强,加上我真的不太喜欢这种甜的酸,我宁愿全酸!

我以前挺厉害的,有空再跟你们唠唠。

发布于 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