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最近很多女的减脂踩的坑,非常重要。
抗阻和间歇体能不要混在一次训练里。
最近hyrox火了,很多教练就开始想出一个怪思路:上半场抗阻力量训练,下半场体能间歇,看着热闹好玩,美其名曰加快燃脂效率。
纯扯[拜拜]
尤其对女的非常不适合,疲劳过度累积了。
抗阻训练练的是肌肉力量,需要精准控制,肌肉和神经双重疲劳。
讲真练到位了,肌肉激发够了,哪怕你当时很high觉得不累,肌肉也处于一种“微受损”的状态,因为只有轻微受损,肌肉才能不断生长,强大。
增肌的代价就是肌肉纤维不断的轻微受损,修复,变强。
然后你在肌肉微受损,神经疲劳的状态下,再去各种变化动作一会跑一会跳一会蹲一会砸地间歇[拜拜][拜拜][拜拜]
为什么要“间歇”?不是为了好玩,而是身体急需“休息”。
间歇训练都是强度偏高的,练一组必须歇一会然后继续。
你已经抗阻练累了,再去挑战高强度的间歇训练,自以为消耗大,自我感动得不行,问题是,你自我感动的代价,是动作严重走形,身体过度疲劳,更高的运动损伤风险[拜拜][拜拜][拜拜]
尤其这个模式一般根本不是老铁去走的,因为老铁大多知道自我保护,而是各种小白,肌肉控制心肺啥都不行,疲劳更难恢复,运动损伤风险更高[拜拜][拜拜]
肯定有大聪明要问了,那我抗阻省点力,间歇强度低点不行吗?
那你吭哧吭哧这么练的目的是啥呢?抗阻就是让你肌肉练到微受损,肌肉得到生长;间歇就是让你心肺得到有效刺激,不断提高。
你两头都是半吊子,两头的收益都拿不到,人却加倍累,那你干脆家里跳操好了啊折腾这么些干嘛呢对吧[拜拜][拜拜]
非要说我就是喜欢我就是觉得好玩,那尊重祝福,个人兴趣没有任何讨论,开心就好。
这俩训练都很好,但放在一场训练里面就是1+1<1,你分开练就挺好,间歇当一次有氧,差不多一礼拜练两次抗阻,一次间歇就挺好了。
以及痴迷消耗的,运动的消耗很少的,非要消耗消耗消耗,你不吃饭消耗最大[拜拜]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