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查一下出口增长数据,人民币升值成这样,而1-4月出口依然大幅增长,对美贸易是下降的,这不是简单的转口贸易,而是因为美对全球加关税,这些国家即使没有对等反制,却也在实际行动上减少了购买美国产品,转向购买中国商品替代,贸易是相互的,美国目前是全球最大单一消费市场,各国又都想挣美元,但给全球加关税,玩脱了的后果就是如此,这也加速了人民币挖它美元墙角的进程。可见川普毫无政治水平,只会在股市和原油市场反复收割,这也是美更急的原因。电动汽车、电池、风电、船舶这些不用说,你觉得中国的机电产品、半导体不够高端,落后,但就是低端的也在不断抢占市场份额,能活下去就能不断迭代,你觉得有多少年差距,那么请问假如没有美国,落后5年10年的这些中国产品是不是全球另一解?美仅剩的优势就在互联网和半导体了,它医药方面也有好几个几千亿美元市值的企业,中国也能抢它的市场份额,这种长期替代趋势,最终建立一个新的体系是可以想象的。一家独大也可能逐渐腐化,有竞争才有动力,所以也欢迎美国企业在AI和商业航天领域继续做出贡献。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