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碧圆
26-05-10 18:51

今日计划通,成功结束半只小雄鹰线的旅途。
除了需要卡点之外,这个大巴张家港,打的去虞山的计划非常丝滑,以后都可以这样,不折腾挺舒服。
但打的真是让我很有感触。这次来回都是不小心先联系上出租车而非网约车。
去的出租车司机很热情,问我去哪,我那时已经看到网约车价格差不多三十,我就问出租车大概多少钱,出租车司机说,打表要60。
我懂他在给我留砍价的空间,但我干嘛费劲巴拉的砍这个价,还不一定能砍到30。
我表示拒绝,出租车司机依然坚持表示网约车也不会很便宜,除非是顺风车,他们也要收跨城费的。
后来还是打的网约车,不知道有啥优惠,最后只付了20。
以及跨城费这个词,我真是第一次听说,感觉很久远。
回来在虞山公园门口是第一辆车直接就打到出租了,确实比网约车贵10块左右,但是我回来比较卡点,地图显示这辆车很近,我就准备坐它了。
然而看地图车就在我附近,等了几分钟一动不动,我就带着娃往车这边走,才发现这辆车就停在路口的另一侧,我还没走近,司机就冲我面露难色,说:你要从常熟去张家港啊。
我立刻就懂了,他又不想载我,又不小心接了单,又不想自己取消可能有惩罚之类的吧。
我就直接取消换网约车了,又便宜又快。
对我而言,以后真的会避雷出租车了。
最后放几张很美的风景,这个季节的虞山真漂亮。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