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纹路
26-05-11 08:22 微博认证:运动博主

网上什么癫狂言论都有,我一直关注一个心理博主,有一阵还是互关,后来她取关了我,但是我没有取关她,我喜欢看她写的,不管是我认同的部分,还是我不认同的部分,都挺有意思。

最近她在讨论“共生”,之前我看一个女孩说她爸爸去世之后,她很痛苦,很长时间都走不出来,有的时候感觉自己走出来了,某一个场景又触发了,就会痛哭。

她说这就是共生,如果不是因为跟父母共生的话,父母去世了,就不会这么痛苦的。

当时我看到有留言不认同这一点,我也不认同。亲人去世当然会感到痛苦,走不出来,这很正常。

我算是走出来快的,也正常生活,但是有时候某个场景一触发,泪如雨下,心如刀绞,悲伤滚滚而来。

今天她又贴出来一个截屏,是一个成年男子在母亲节写的对妈妈的感怀,就觉得他妈妈从小对他特别好,他身体不太好,妈妈为他付出不少,尽心尽力照顾他。他深深感觉到妈妈的爱。

我觉得挺正常的呀,但是她就批判说这就是共生,因为妈妈吸食了小孩,所以小孩身体不好。

这当父母现在当得就战战兢兢,表达爱就是共生,不表达爱,那就是冷暴力。比如我现在,有时候看到小豆特可爱,小小的脸,我就想抱过来亲一口,吧唧。要搁这个理论,我这就是严重共生,我在吸食孩子。

然而我发现越是癫的言论,越是极端的言论,越是有狂热的追捧者。人心或者说人的精神世界,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漩涡,或者说黑洞。言论越癫越极端,吸附力越强。

原来我不太理解邪教是如何形成的,但在网络上围观了这么多以后,现在是有点理解了。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