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qq空间,找到2012年第一次见到狂犬病的记录。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狂犬病病人,做了记录(在传染病科),后来见到的2例(都是急诊科)没有记录,因为急诊科太忙了,当时又复习考研,所以没记录,到现在只有大致印象了。
第一个案例记得最清晰,病人很惨,很可怜,当时我们告诉他这个病死亡率100%的时候,我是很难过的。任何一个医生,都会想尽办法救治病人,只有脑残的中医黑,脑残的西医教徒,才会阻止中医死马当活马医来救治病人。
如果当初我知道有中医可以尝试治疗,我一定不会跟病人说必死无疑这样的话,一定会让他去试试,或者直接请中医科会诊,虽然我当时没有权限,但我一定会这么做的。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