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
4月26号,中午吃小龙虾的时候感觉右侧腮帮子有点酸,当时没注意以为是又上火发炎了导致的颞下颌关节紊乱
然后五一放假那几天吃饭的时候右侧上方疼,当时也分不清是牙疼还是牙龈疼,但是不嚼东西就没事,下意识以为是上火严重了但是又觉得不对劲,因为我最近一直在减肥,吃的都挺清淡的,应该不会上火啊
直到5月4号那天实在太疼了开始吃布洛芬,想着要不先去洗个牙吧
约了5月7号的洗牙,洗的时候医生说疼是因为牙缝太大了食物残渣堵塞发炎有龋齿,并且免费拍了个片子,拍完更确定是龋齿了建议赶紧补牙,我觉得还是去医院补吧更放心点
于是又约了5月9号的北京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医生也是先让拍牙片,说是坏的地方离神经太近了可能需要做根管,我当时还觉得幸亏又来医院看了,不然就得被洗牙医生忽悠做补牙,但是医生又说因为我的嘴张不开(因为颞下颌关节紊乱)所以做根管也很费劲,我说那怎么办啊总不能直接拔了种个新牙吧,然后医生就说反正你做根管有难度最好有个心理准备,花费的钱很多也需要经常来医院,我说钱和时间我都可以的不用考虑这些,那您建议现在怎么治呢,然后医生只是又把所有的治疗方法(补牙,根管,拔牙)都说了一遍弊端和报价就是没说怎么治,我说那可不可以今天先给我做补牙然后如果补的过程中发现不行了再给我转成根管,医生直接打断我说不行你这个漏神经的可能性很大你再回去考虑考虑,我说那如果我今晚就考虑好了明天给您打电话约根管的话,得需要排多久啊,她说最快也得下周了,总之医生给我的感觉就是我这颗牙已经死期了一点希望都没有,怎么都不行
我想着那最坏的结果也就是根管了,不如再听听别的医生的建议,然后又回到了洗牙医生那想问问报价,洗牙医生又仔细看了一下我的牙片,说虽然确实离牙神经很近但是可以尝试补一下,如果中途直接漏神经了再给我转根管,如果补完没事就按补牙费用算,三个月内感觉疼还是需要根管的话,费用可以抵扣掉补牙的这一部分,我觉得还行就按洗牙医生的方案来做了,补的过程很顺利,把另外一个挨着的龋齿也顺便补了,今天中午吃饭轻轻嚼了几下也感觉没问题,接下来准备把冲牙器也安排上了,老天保佑我的牙再好好安生待几年吧求求了
总花费:洗牙32,口腔医院75,补牙2颗1310
最后一张图是我今年以来医保的花费,以前从来不去医院的,今年冬天开始已经去了两三回了,身体素质真是不行了,以后一年一次的体检和洗牙真得安排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