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谁问来着,这种全都是软骨的排骨是在山姆买的。
这个排骨很好吃,没有猪味儿,但并不是黑猪。,是白猪。不过我吃起来还可以,没有猪味儿,也足够香了。
白猪不是转基因猪(市场上没有转基因猪,菜市场没有。现在有的转基因猪在医疗领域价值几十万一只所以放心吃不到)。现在大部分猪都是适合市场经济的速生猪,是通过几代公猪和母猪反复交配挑出来的更符合市场需求的猪,主要长瘦肉(瘦肉率超60%),脂肪相对较少,适合当代人的需要。
为啥现在咱们又开始强调黑猪好吃,就跟湛江180天骟鸡比速生鸡好吃一个意思。白猪就像速生鸡,虽然肉多,但肌纤维粗,吃的饲料合成的风味物质不行,所以吃起来容易柴且带有腥味。
传统黑猪散养吃粮食,生长周期长,因为养得久,肉里的谷氨酸、丙氨酸等等鲜味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囤积得满满当当,所以更肥、吃起来更有猪肉香味儿。
就比如最好吃的黑猪之一西班牙伊比利亚黑猪,被散养在橡木果林,每天漫山遍野的奔跑、撒欢儿、晒太阳、开橡木果排队,心情好,吃的香、沉淀的风味物质多,吃的没有添加剂饲料,也就是吃的干净,肉不容易酸臭(人也一样),所以肉质鲜美、带着坚果香气!!我巨爱!!尤其喝红酒的时候搭配上,哦莫!!!绝啦!!
所以就是,差不多就行、吃鸡没必要顿顿吃皖南土鸡湛江骟鸡,偶尔速生鸡也还行。吃猪也很难免吃到白猪。并不是不好,就是没那么顶级风味。但炒的好、肉新鲜,味道是没问题的。
现在有很多人极其讲究,做饭已经开始要求必须柴火了,我觉得那也是一种执,也太累了。天然气可以的,不要让自己太累。(没有说柴火不好的意思,很好吃。有条件怎么讲究怎么来当然好,但没条件也不用懊恼。懊恼和制造恐慌与焦虑、散播不科学言论才是有害的。)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