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和他相处越能发现他身上的优点,也越能透过他看到自己,尤其是住在一起之后。
下班回家发现他在整理阳台,我走过去一看发现他把我晒在地上的玉米皮丢了,他抱歉地说“我以为是垃圾…就扔了,你干嘛用呀?”
我说我昨天特地留着晒干给小宝🦜啃的,随后就有些不高兴了“你怎么不问我一声呢?这一地玉米皮一看就不正常啊!”
他一下笑了“你也知道不正常啊,我以为你在那剥玉米给鸟吃,是随手把垃圾扔在地上咯,你下次跟我唠一声就行啦。”
“啥意思?成我的不是了?在你眼里我习惯这么差吗还能把垃圾丢地上?”我一下子激动起来,他这几句话说得我脑袋嗡嗡的,“你问一声不行吗非要我跟你说?”
“好了好了,我没觉得这事很大,你不要生气。”
他说完去书房处理工作了,过会出来看我坐在沙发上气鼓鼓的也不吃饭,走过来碰了碰我的手“生完气了吗?别生气了呗,我来给你台阶下啦!”
见我还是一肚子委屈,他就向我解释了起来:
“平心而论,我是有问题,我没说自己什么问题都没有。我第一反应是不是想把垃圾桶里的玉米皮捡起来弥补一下呢?咱们就事论事啊,这事我可以做得更好,比如问你一声再扔,你也可以做得更好对吗?你把皮扔在地上提前跟我说一声,我准备做饭了着急忙慌的整理房间哪里会想到地上的东西是给鸟吃的呢?在我视角里,我整理掉还是出于好心,被你责怪我也不好受对吧?”
见我不说话,他继续说:
“宝宝,你知道如果是我发生这种事儿我会怎么思考吗?我首先会想你是不是故意把我的东西丢掉的,如果我跟你提前说了你还给我扔掉,那我会很生气,也确实该气。但如果是我没说清楚,导致东西丢了,我就不会那么生气,因为我自己也有问题,我只会觉得哎呀可惜了下次得多跟你说说,你说我会撇开自己责任来责怪你吗?你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切都是别人的错,我一点问题没有。你说你生气又是何必呢?对吧~我们下次多沟通就好了,有些事我想不到,你就多跟我说说,我也多注意点问问你就行了!”
被他这么一说,我就不再生气了…
“那你承不承认你刚刚也有点推卸责任的意思。”
“我承认啊,你一直怪我我也不舒服嘛!”
“好了我们吃饭吧!”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