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选中匿。前几天我结婚了,刚办完婚礼。之前投稿说过,我是生下来之后就父母离异,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农村,我觉得也算吃过很多苦吧,当时说觉得爸爸不爱我,评论区很多人说钱在哪里,爱就在哪里。我也深刻的反思了自己,觉得是不是自己对爸爸要求太苛刻了。
这次结婚发生的事情,我思来想去,想了很久还是觉得想不通,我和老公是先领证,领证前把彩礼打到了我的卡上(因为爸爸之前说过他不要我的彩礼),结果爸爸知道了后,勃然大怒,骂我不要脸,说彩礼是给爸妈的,要起诉我(我说从法律意义上来说,彩礼是属于我自己的婚前财产,他根本听不进去)。
我坚持拒绝把彩礼给他,他就要求男方在给他2万,美其名曰“过礼”,他拿来办酒席,我很反对,我觉得很丢人,女方办酒席要男方给钱,这跟讨饭吃有什么区别,但我老公他们为了表面和平,给他拿了这个钱。
然后我结婚,他改口费给了600,点头礼1000,两床棉被(没得四件套的那种),其他的嫁妆都是我自己备的,也没有给我任何置办嫁妆,婚前明确表明没有嫁妆,这就是他嫁我这个唯一的女儿所付出的,算下来他还有赚的呢,他们那一辈的观念是嫁女儿是不能亏本的,我无法理解。他明年就60岁了,这么对我,好像让我给他办酒席呢,呵呵,怎么有脸的啊?嫁我的时候我是女儿,办席的时候我又要当儿子了。
之前我原本准备拿我自己婚前存款5-10万给他补缴养老保险。现在就感觉他的养老给口饭吃就行了吧。哎,虽然自己心里认识得很清楚,但是就是因为认知太清楚,自己心里很痛苦,始终不愿意相信明明都是彼此的唯一,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并且通过我结婚的事,了解到不止一个长辈对于嫁女儿的态度都是“稳赚不赔”这种观念,他们不知道他们的老观念会很伤女儿的心吗?做女儿的会觉得自己是商品。在这之前,我真的把亲人看得很重要,但是结过这件事,我已经彻底的放弃了他们。
想问一下大家,这种情况下,我怎么给他养老合适?我不想为他付出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