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嬢嬢们大爷些,不要乱卖房哈,小心掉入深坑。
现在很多人都说,成都老破大,未来越来越不值钱,要赶紧卖掉换现金避险。
可我反倒劝有些老辈子:就算这套老房明年再跌20%,也千万别卖,一定要攥在手里。。。养老。。。这是你未来的底气。
年轻人觉得很傻,但其实道理特别简单:有些老年人是天生守不住现金的。
老辈子手里但凡攥着一笔闲钱,基本逃不开三种结局:被骗子精准套路骗走;被亲戚朋友甚至子女借走、再也要不回来;或是因为心里没安全感,报复性疯狂乱消费,钱很快就挥霍一空(高情商叫做:银发经济)。
对老辈子而言,房子贬值是看得见的小亏;可换成现金,大概率就是直接亏完。
守着养老的这房子,因为房龄大、变现慢,反而成了一道天然的资产防火墙,硬生生锁住养老的退路。这让借钱的、骗钱的都无从下手。房子的意义,早已不是单纯的房价高低,而是守住家底。
每个人性格不一样,有人适合有房“砸手里”,有人适合持有现金。从经验来看,现在的啃老族太多,老辈子些不想晚景凄凉住桥洞还遭白眼的话,守着你的老破大未尝不是一种智慧。
当然,家庭实力过于突出,或者实际情况过于紧张的除外。
#成都[超话]# #买房万事通# #老破大# #成都二手房# http://t.cn/R2WxuoH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