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开始要按实际工资来缴纳社保公积金了[笑cry] 但我估计没这么快铺开,否则会十分麻烦
估计要迎来一(大)波倒闭
当然,该下决心也得下,要不然实在是太卷了
把不赚钱的行业和公司,全部出清也不是坏事,但不要只把私企出清,而应该同步处理各地支持的内卷式企业/产业(靠财政补贴硬活着)
这会变成另一种更恶心更无意义的转移支付
我个人觉得应该不会追溯太远,否则会有大量中小企业立时倒闭,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破产,估计小老板们批量原地飞升成老赖[允悲]
利润率不是很高的企业,员工可能要迎来降薪了,尤其是深圳,可能会有大范围阵痛,之前的社保公积金缴费基数很低,这几年已经快速把基数提上来了,阵痛了几个月就自行消化了
如果再按实际缴,就更有意思了,估计是要测试下中小企业的承受力度?
对于目前火热的外贸/高科技来说问题不大,但花无百日红,谁都会有个周期
周期性的耗散掉才是大道,那大家都要做好准备[笑cry]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