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__叉
26-05-13 20:36 微博认证:动漫博主

「melt」原本计划使用在『超时空辉夜姬!』正片中?

anan2495号 —— ryo (supercell):反复研读剧本 精雕细琢出了新曲

TWIN ENGINE(双引擎)代表山本幸治先生,在担任富士电视台深夜档动画节目noitaminA的制片人时,曾拜托过我「如果今后做动画,请一定要来担任音乐」所以如今我就参与了这个企划。要是没遇到他的话,就不会有EGOIST了(从动画『罪恶王冠』中诞生的由ryo担任制作的虚拟音乐团体)像是一种回报恩情的感觉吧。

最初制作团队向我说明了某个场景内容,希望我能作出一首符合那个情境的remix。
我先制作了一个混音版。在调整了时长并增加开头前奏之后,制作方那边似乎也有些变动,最后那个场景被删掉了。我还是基于一开始的混音重新混音,形成了现在的remix版本。

新曲「Ex-otogibanashi」则是开始就完全按照场景来创作的。我先把剧本读了大约20遍,然后一边弹钢琴一边哼唱,用手机录下来……如此反复多次来打磨旋律和歌词。我记得当时甚至连声优都还没确定下来,想象着“会由谁来演唱呢”完成了创作。

故事里彩叶和辉夜是以主播身份活动的。我最初也是从NicoNico开始活动的,所以有很多能产生共鸣的地方。虽然我没有像她们成长得那样快(笑)。

回想起自己用初音未来制作「melt」上传之后突然就人气大涨,大约2周后在C73发售自制CD时30分钟就卖光了,之后一转眼就完成了主流出道。看着辉夜她们,我能真切感受到那种正在迅速蜕变的感觉。

从那已经过去了18年,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奔波,甚至没有时间回头看。现在会想自己真的成长了吗(笑)。

期待续篇!

×××××××××××××××××××××××

第2段说的加了前奏的remix版应该就是「melt」了,所以这首原本是会用在正片中的……期望会有MV吧。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