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阿嬷的情书」
“故事很轻的飘过又很重的砸在人的心底”
这是我刚看完最核心的体验,看完感觉有千言万语梗在心中却又道不明说不清。
给人哭的鼻子都堵了到处在包里找纸,然后发现整个电影院都是抽泣声又有点好笑。
「庆余年」话剧版
需要有一些庆余年整个大概的了解,全程180分钟,最喜欢的一幕是林家宅家宴,是与电视剧或者电影不同感受的群像氛围,会让人觉得他们似乎真的存在,范闲和二皇子主推动情节间可以瞥见婉儿也叶灵儿两个小女孩手拉手说小话,大皇子和太子一起举杯碰盏看似兄友弟恭实则暗藏杀机,大群像剧在此刻展示的淋漓尽致而且观察非主要人物的小互动真的很可爱。
本场戏要给到们长公主一个夯!死亡顶光下依然是十分美丽,台词活脱脱一个疯批美女特别有台风特别能镇住场子。
综合两部来看其实感觉能讲好故事就是好作品,前面的情书时间线跨度虽然长但是写的故事情节很简单很清晰明了,有一种不慌不忙把木生淑柔和南枝的故事详略得当的讲清楚,描述老年淑柔跨越万里去到泰国和南枝见面的时候也是淡淡的,没有过往影视作品中的痛哭流涕抱头痛哭,南枝也只是问道“我给你寄的咸肉你收到了吗”“好吃的话我下次再给你寄”,影片的最后定格在了木生第一次在泰国赚到钱给淑柔裁了一匹布,笑着看向镜头。
相比之下可能另一部故事表达稍显逊色但充满体验感和真实,情节较多整场显得有些许紧凑,吃起来会觉得有点满满真材实料了,偶尔会有一些可爱的现代情节夹杂,演员们的打戏空翻也是真实有练过的痕迹。
以及两部戏的观看点我都有个共同点,都踩过点进场(真是私密马赛)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