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宝姐写的这句:市场不会因为你辛苦,就给你留余地;也不会因为你曾经赚到过钱,就允许你一直赚下去。
我想起做软件生意也一样,做工具型软件,哪天跑出一个更好的软件,很多客户被分流带走。例如AI一出,cursor崛起,sublime瞬间被遗弃。微软三件套越来越被嫌弃,notion崛起。做游戏一样,大家玩腻了就玩新的游戏。每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有的长达十几年,有的可能几年甚至几个月。
公司可以做很多年,能做很多年的公司都是以万变应万变。不够好的,不适应市场的东西就要割舍。像可口可乐这种上百年 卖同一样东西可能就只有它了,大部分的产品都不能这样。尤其是现在这个年代基本不可能出现那样的产品了。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