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白星君
26-05-14 04:17 微博认证:雪球用户 财经知识分享官 财经观察官 财经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选拔机制的弊病:长期脱产者不应做公务员

1.现在考公的机制,虽然流程上公平性很高,但是某种意义上,就是在逆筛选。
它部分地,精准筛选出不食五谷的小仙女小仙男,没有经济压力的小布尔乔亚。
文科硕士,脱产考公,长期不工作,
有这经济能力支持他/她耗,他/她的家庭阶级已经七七八八了。
底层家庭,谁能养这么一个宝?
不仅精准筛选家庭阶级,还精准筛选出对家庭没有责任心,没有羞耻心的人。
就这样的人,集体进入体制,进入法院,进入检察院,进入司法,进入……
最后,会有啥结果?
就是大批精致利己主义者。
其实这类人就是自我中心,极度自私自利,
他们自己家人都不在乎,更不会在乎社会和其他人的。

2.现在社会上有大量脱产考公人员,在家啃老,
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吃上公家饭摆烂躺平。

这些人,就是蛀虫预备役。

治理躺平,应该从他们身上着手。

建议以后把公务员录取年纪提高到35岁,所有人必须在社会上工作历练十年,才能考公。

考公,必须提供十年以上社保缴纳记录和工资流水。

吃过社会的苦,才能对人民有同理心,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

才出校门,躺入家门,誓入公门的躺平党们,更应该引起警惕。

3.体制很多岗位,除了技术型岗位,就不该要求硕士、博士。
事务性工作,重要的是社会历练,本科生怎么就干不了?
读三年文科硕士,搞性别学、动物权利,和“先进”接鬼,
这种人除了会搞事情,对社会毫无任何贡献。
这种人,不曾做过一个产品,不曾做过一个真正的服务,对社会也没有认识。
还不如西部地区历练三年。
这种文科硕士读出来,最后对社会的意义,
还不如一个工厂里面出来的小领班,或者开过店的小老板。
因为,人家至少还做产品,做服务,至少还知道社会是什么样子。
甚至读书时间没那么长,人年轻,可塑性还更高。
大比例%的人考公,只是为了躺平和铁饭碗,他们别的不在乎。

4.吃过社会的苦,才能对人民有同理心,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
对社会没有基本认知的人,走上这些岗位,无异于灾难。
另外,脱产考公不说一刀切,至少应该扣分,
没社保没工作,脱产考1年扣几分。
断了那种考几年考不上的人的希望,把他们赶进就业市场。
或者早点结婚生孩子,也比现在好。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