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妈那一代,弟弟有困难找姐姐是惯例。
那时候大家都过得一般,家里孩子又多,能糊口不挨饿就不错了。
偶尔有那么一两个吃上公家饭,照顾家里兄弟姐妹是主流,大钱没有,积积攒攒的小钱还是有点的。
现实中我没见过网上说的那么夸张的伏地魔。弟弟找姐姐,姐姐大多数也不见得有多富有,也要先顾着自己。多的是日常买菜钱里面抠点小钱。
在我妈生我那一年,我小舅考上大学了,十里八乡就这一个大学生。他来找姐姐,我爸从书的夹层里面,给他找了8张10块的,积攒了好久的,作为上学的路费,我小舅现在还记得。
相当于现在家里孩子上了985,亲戚拿了8k当红包。
#阿嬷爆了之后 业内连夜学习潮汕文化# 我这个没文化的,我还是喜欢潮汕美食。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