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仔细地想了想《给阿嬷的情书》为什么这么好看。首先是大家真的很元气满满。虽然大背景是个非常惨的时代、命运也十足无常,但是,这个片子里的所有人,都是坚韧、质朴、乐观的。大家并没有因为苦难变得灰扑扑,而是因为努力生活而有各有各的色彩。我在观影的过程中最大的感触是:诶呀!原来历史上他们也曾经这么年轻啊!
其次就是制作组真的很爱所有角色,这里头没有坏人,除了印度人(还有打劫船佬的路人),没有人是反派,每个人都暖暖的,可爱捏~
再次就是整部片子都很克制,他讲每个人的命运但不给你搞什么上升,他讲民族的底色和气节但也不想让你沉重。两个阿嬤最后见面,南枝醒来第一件问的,是咸猪肉吃了没?好吃没?这太生活了!对啊,见面谁说有的没的,可不就是吃了没。
这部电影就像一个旧时代过来的阿嬷,在这个充满分歧和憎恨的时代,她理解、包容,希望你欢笑、快乐、幸福。
仔细想了想,这是如今的影视剧很稀少的情绪底色,非常温暖,非常美好!给我们展示了链接的爱能有动人。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