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玟穎_Rosemary
26-05-14 17:30 微博认证:星座命理博主

最近在学习体佛法师讲解《观无量寿佛经》,非常推荐哈,不仅因为极乐净土非常殊胜令人向往,也因为在末法时代的这个阶段,“舍此一途,很难有成就的机会”。末法是净土成就。

体佛法师:“他(印光大师是公认的大势至菩萨再来人)说末法众生,舍此一途,很难有成就的机会。印光大师跨越了清末到民国初,他本来诽谤佛法,所以印光大师曾经有一度失明,失明的印光大师他内心深加忏悔,在忏悔的时候,当眼睛光明的刹那,全部投入在净土之中。他把所有的净土(理论)研究得相当透彻。把历代祖师的思想加以融合。

当然在净土里面不要忘记,净土经里面涵盖了唯识,涵盖了中观,涵盖了般若,不是只有净土。来持念‘阿弥陀佛’是最后的总结,在这总结的当下,你要念一句‘阿弥陀佛’。其实这句‘阿弥陀佛’已经引申了佛陀的无量智慧。它几乎是集所有的七宗为大成,最后就是一句‘南无阿弥陀佛’。

印光大师一直告诉我们,他苦口婆心,他说当时候(清末民初)中guo那么乱,他说不是只有中guo乱,世界都会乱,世界一乱,智慧一定低落,世间法一定会高涨。而人跟人之间的冲突、国跟国之间的冲突、族跟族之间的冲突都是为了世间的利益,无所不用其极。我们生在这个世间里面,一定会受到世间的分别、妄想、利益所左右,除非你是菩萨的再来人,不然很难去抵抗这种诱惑。

所以印光大师说我们今天生为人身,已经难得,难得的人身,如果轮回再去,百年的世界里面,你不一定再得人身。

印光大师苦口婆心,所以他就告诉我们,这个是佛陀的本怀,所以一句话:‘释迦所以兴出世,唯说弥陀本愿海。’所以印光大师叫我们一定要往生净土。”

然后体佛法师具体讲了图2刘如意这条龙的故事,此处省略哦。

继续:“各位,一个真正学历史的人,以前所有一切是我们作借镜,可是不能用现在的标准去看古人,包括佛法也是一样。

你现在说龙树菩萨他主张说净土法门可以消业障,他比较不强调在净土法门一定要往生西方极乐净土,可是到世亲却强调净土法门要往生西方极乐净土,难道龙树不对吗?龙树不圆满吗?不是。是当时候的众生的圆满度、众生的业力。因为佛讲法一定为了众生嘛。当时候还没有那么急切(龙树菩萨比世亲菩萨要早200年)跟迫切的需要。

(修)净土一定要回归西方极乐净土,可是到达世亲的时候,已经经过两百多年,两百多年人心在变。世亲菩萨他已经看出,以后一定会越变越坏嘛。

各位我现在问你一句话,以后的世界,人心会越变越好还是越变越坏?你自己想。一定越坏嘛。我们是在越坏的整个顺流之下,勉为其难要去挡住这个洪流。

你知不道不知道?各位,这个就是小僧(自谦)以及你们来听经的责任,明明知道‘知其不可为而为之’,可是,还是要这么做,不然的话佛法会衰微,可是中间会很辛苦。

再来,世亲菩萨提出跟龙树虽然都净土,理论都一样,可是重视的不一样。是因为世亲已经看出了人心不古,…,所以以后传过来到达印光,为什么要念阿弥陀佛,为什么要持名念佛,一句话啦:往生净土。”

“我今暂做娑婆客,他日莲池会中人。”不想当娑婆世界土著就要时刻提醒自己只是个过客哦。

跟有缘人同生极乐国。[加油][加油][加油][心][心][心]

昨天想贴图1,结果忘了,有朋友说现在每个人想着搞钱搞钱,然后钱难赚,于是做了些违背良心的事。一直说18、19戌亥年天门开了后就是现世因果加速报哦,善报恶报来得非常快。有些还没报的只是善报家底很厚还没用完,只花不积累就是一张消费券,不说未来生的事,就今生想自己和家人平安健康都需要赶紧大量积累善报哦。

#越是焦虑难过就越要做具体的事#

发布于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