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与接听人
26-05-15 00:11 微博认证:搞笑幽默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看一个博主分享一只八百多块钱的珑骧,说这是她人生中第一只好包,只要看到它就会很幸福。她说她讨厌装得生来就很阔绰,很享受曾经穷过,现在再靠双手创造一切的感觉,因为这是人生最爽的体验之一。

我好喜欢这条视频,这就是我买任何一个贵一点点的东西的感受。我绝对不会说自己穷但在ip地确实算不上富有,不会缺衣少食但也没有享受过太好的东西。这养成了一种很微妙的心态,看到那些被认为“有品质”或者只是“有牌子”的东西,就会认为自己不应该拥有,甚至作为礼物被提出来都是不正当的。后来我自己赚到一些钱了,也用了好久才说服自己舍得买这些东西,macbook,promax的手机,耳机,单价超过300块的衣服和1000左右的鞋包(当然也是没买几个),哪怕收入早就远远超过这些数字了。

但我越来越不认为这是一种遗憾,因为从前节俭的习惯还有一个好处,它让我感到快乐的阈值好低。我没有一生下来就什么都见过,所以可以如此鲜明地感受到贵一点的睡衣内衣在身上触感的差别,贵一点的电脑有多么美丽和流畅,像探索新的星球一样探索豪华酒店的房间和品牌活动的会场。我拥有任何三百块以上的单品都会觉得好高兴,一台mac air买了三年,至今每次把它从包里拿出来,触摸它凉凉的银色的机身的时候都有很轻快的心情。我想如果我早就习惯了拥有这些,这种为自己创造的喜悦该打多少折扣呢?我见过一点世面但不算太多,见过的足够使我不再自卑,而太多的未见之事让我总能以欣喜的姿态面对世界。人就是在获得从未想过会属于自己的东西时最幸福,认为可以获得却没有获得时则会感到一种损失。我幸福的空间远远大于损失,对于一个想要靠自己实现一些东西的女孩而言,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安排吗?

发布于 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