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保温超4小时等于在培养细菌# 】饭菜放在电饭煲里保温,吃的时候还是热的,应该没问题吧?今天,杭州卫健委发文科普,电饭煲保温超过4小时,可能正在“培养”细菌。电饭煲保温温度一般在60℃至70℃,但在保温时,上层接触空气的部分容易降至60℃以下,进入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危险温度带”,细菌容易活跃繁殖。如果饭菜被吃过几口,或勺子沾过口水,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也会快速繁殖。需要注意的是,电饭煲并非密闭环境,保温时耐热菌仍可能存活并产生毒素。为了健康,吃不完的米饭应在2小时内放入冰箱冷藏,电饭煲使用后也要及时清洁,避免残渣残留。记得转给家里长辈看看!#杭州[地点]# http://t.cn/AXiKsJ9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