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影视行业已经完全被一种本末倒置的思维绑架了。
很多时候不是故事不行,也不是观众不行,而是“讲故事”的人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讲故事”。
现在很多时候,讲故事的思路是“这个点,观众能吵起来”,这个点“观众应该能哭”。
完全不思考“我到底要讲一个怎样的故事”,而是八字还没一撇开始算自己要做多少个热点,最后战报数据交多少。
这才是玩死整个影视行业最根本的原因。
很多戏真的不是“故事”不行,而是讲故事的那群人,脑子完全呆逼了。
再直白一点的说,《给阿嬷的情书》,就是一开始没考虑过任何观众的互联网舆论场反应,导演和编剧团队脑子里只有讲故事,讲好故事,讲完故事的思路做出来的。
他们只考虑看电影的观众即时的反应,这才是讲故事该有的思路。
所以还是那句话,不是【故事】不行了,也不是【影视不行了】,而是讲故事的人你们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才是“讲,故,事”。
很多戏搞砸的原因不是故事不好,而是讲故事的手法全都是问题。
有些戏搞的很好,也不是故事有多好,只是讲故事的手法,完全正常。
真的就是手法问题占了三分之二以上吧……只要不是烂俗到家得故事,决定最后成果的,一定是讲故事的方式。 http://t.cn/A6NEUhLf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