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律疏议V
26-05-15 19:20 微博认证:爱好历史的法律人

我感觉,在简中互联网上吐槽火鸡肉不好吃的,大概率是没有吃过火鸡肉的。
本人在美国学习生活期间,真的吃过火鸡肉,而且亲手整只烤过火鸡,而且烤过不止一次。
火鸡大是真大,我和室友两个人花了一星期左右,才把一整只火鸡吃完。第二次烤整只火鸡的时候就吸取教训了,没有打算两个人吃完,而是请了一帮中国留学生一起凑着吃。
火鸡肉好吃不好吃?柴不柴?就这么说吧,火鸡的腿肉和普通的鸡腿肉差不多,都挺好吃的,一点也不柴。火鸡的鸡翅肉也挺好吃的,也不柴。
真正比较柴的,是火鸡的鸡胸肉,那是真的很柴,比普通的鸡胸肉柴好多倍。但是还没有到无法下咽的地步,凑合一点酱油调调味,还是完全可以吃的。
至于那些说中国没有养火鸡是因为火鸡不好吃的,我觉得你们也太小看中国了。在吃这方面,中国人是从来不担心味道不好的。豆汁这种东西都能存在到今天,火鸡肉总不至总连豆汁都不如。
中国没有大规模饲养火鸡,我个人觉得主要原因是非本土物种,生活习性难以控制,饲养难,料肉比高,得不偿失。
PS:评论区有些胖友说在中国吃过火鸡,对此我不予置评。但我说一个小故事。当年我在美国的时候和一个美国同学聊天。我说中国好像没有卖火鸡肉的。她说有,说她在中国当过外教,有一年他们同事在感恩节搞来一只火鸡,大家一起吃了。然后她补充了一句:“不过那个火鸡比美国这里的要小很多。”我想了想说:“……那会不会就是稍大一点的普通的鸡啊?”她仔细回忆了一下,说了句:“对哦!”[允悲]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