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巴肌肉战神
26-05-15 19:22

有些话我想说很久了。
我认为将一些骂人用语里的有关女性的词汇全部替换成有关男性的词汇是非常无脑且无用的举动,此行为既达不到骂人的目的,也会让人认为女权是无脑的女权、跟风的女权,是模糊了真正目的的女权。
为何如此讲。其一,骂人的目的就是能在口舌上占上风,就是要击溃人的心防,试问,将mlgb的改成爸了个根的,脏话的威力何在?再者,诸位不妨想一下为什么骂妈而不骂爸?正是因为母系由于是生育方,在人心中(或是潜意识中)的地位天生就是会高于父系,所以在与人对骂时骂其母比骂其父杀伤力要大。其三,在这些骂人的话中,并没有对于女性的污名化,只是纯粹的对于人身的攻击,所以诸如mlgb或者cnm不会造成女性形象的缺损,反倒是可以间接的强化女性在人心中的地位。
但是,提到污名化,就不得不说到人们在贬低一个人优柔寡断、个性懦弱时常说他“娘们儿叽叽”。这才是真正需要更正的地方,这才是真正不利于女性的说辞。凭什么“娘们儿”就要被口口相传成一个贬义词,就要成为优柔寡断、胆小懦弱的替换词?就我所见,很多女性都坚韧、勇敢,远胜过很多男性,“娘们儿”本就不应该视作一个贬义词。很多带有女字旁的贬义词亦是如此。
把不该替换的骂人词汇瞎替换,该替换的却用的驾轻就熟,这不是在把女权当儿戏吗?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