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尿不湿第18年了,截瘫带走的不是我的知觉,还有我的尊严。
在家里,光是换尿不湿、买尿不湿,妈妈就和我争执不休。更不必说带我去医院或是帮我导尿了。
住院后,需要长期坐着牵引,护士帮我置入了尿管。刚开始觉得还挺方便的,但是我的膀胱因为长期失去感觉,比普通人要更难适应导尿管。我还是得继续穿尿不湿,尿管也常常漏,一漏就得换尿不湿,护理垫。
直到前两天,一场持续七天的高烧把我打得措手不及,天天打寒战,吃什么都吐,也没办法起来牵引,我意识到,我不能再这样长期留置着尿管了。
泌尿科医生建议,像我这种情况,最好还是间歇性导尿。(需要家属操作,大概一天4-6次,模拟正常人的排尿规律)听到这些昏昏沉沉的脑子已经无力焦躁,仅有的是一些不愿麻烦朋友的烦闷感。照顾一个瘫痪的病人已经很辛苦了。
可她的行动比我的思绪来得更快,立马下单买了很多导尿需要的用品,还去问了学医的朋友,认真看了好多教学视频。
用上间歇性导尿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膀胱里一直有残留尿,没办法自主排出。旁边病房的妈妈告诉了我们很多技巧,说她每天都会帮女儿导七八次,连晚上也会特意醒来导,还送了我们一根用起来很方便的尿管。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