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留京没啥难的,因为我当年来京也是工作没找好一冲动就来了,16年前吧,2010年过了十一来的北京。
积蓄有一点但不多,一共一万来块钱,两个多月没找到工作,借钱度日(主要我生存能力差,哪儿也不敢去,一直住汽车站旁的如家[二哈],住宿就花掉了一万块左右)。
后来就2010年底的时候吧,考进了比较不错的单位,工作了不到一年,2011年过了十一也入职了现在的单位,目前15年了。
我单位也没啥,就占一个稳定。
我是来京第二年(2012年十一后)买的房,靠单位年终+我不咋花,就一两年我攒了不大到20个,加男方父母的20个,我老公又找同学借了一点,上车了北京南四环外的老破小,64平南北通透小两居,那时那个房子不大到2万一平,一共花了125万,公积金贷了77个。
现在我家那个房子也跌了,最高的时候280,现在也只要150+左右,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又低,所以我觉得其实来京想上车也不难。
至于后面的房子,我除了去年置换过一次房(还是大换小,清了贷),基本没有说特别难的。我觉得主要原因是我和我老公上班老老实实,工作也老老实实。
我们不爱乱花钱买什么东西,收入其实也能支撑一套市区三居+一套远大新,但因为不大喜欢卖自己住的房子,就搞的现在三套房也很分散。
家是聚气的地方,我觉得好好过日子在哪儿都能经营好生活。
而且我觉得对我这样的农村女孩又考出来的985来说,我觉得京沪对我们比小城市友好很多。
我在大城市和大平台收获的尊重,完全能覆盖掉在小地方对一个人出身的鄙夷。
#张碧晨的同学被男明星讨论# 如果一个成绩好的农村女生到了小城TZN,她面临的审视目光比大城市要多很多。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