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老公性格非常互补,我急躁、高效、风风火火、做事不想那么多。
他相对细致、慢、深思熟虑,崇尚稳健,不爱冒险。
当年我决定要辞职,我老公第一反应不赞成,他觉得我工资蛮高,还有额外项目奖,创业失败率这么高,为了一个低概率事件,放弃优渥收入,划不来。
我就没想这些,我想的是,我三十多了,不喜欢共事的编剧导演(好烦他们啊!),难道我以后一直都要跟他们一起工作吗?二十多岁的我可以忍,三十多的我不愿意!
没有经历太多的思想斗争就辞职了。
我老公就不一样,他踏踏实实做着同一个行业,不像我换了三四个行业,他在整个行业遭遇危机的情况下也沉得住气,没有回报也默默耕耘。终于去年,迎来了转机。
这一点我还挺佩服他的,我不会如此坚守,不行就换,换了重新学,内心也不认为放弃一个行业有多么可惜。
但其实我换行业重新学习的时间成本,跟他等待一个行业恢复的时间成本,本质上不相上下,但我就得折腾,不折腾难受,他不折腾,生意不好可以喝着茶等风来。
我俩等电梯也一样。
他喜欢坐直梯,我喜欢坐扶梯,等一会儿直梯不来我急不可耐。
有一次我说,我跟你打赌,我走扶梯比你更快,他说好啊,我们试试。
我看他那个直梯一直不来,扶梯一会儿一趟,肯定我快啊。
结果等我好不容易下去,他已经在楼下逛了半天了,看到我,施施然说:你好慢哦。
扶梯就是一直在前进,身处其中不焦虑,但其实也没有多快。
扶梯其实是一直在等,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但来了就瞬间到达。
这就是我俩,性格不同,选择也不同,其实没有对错,尊重自己的选择,选择之后努力经营它,最后都错不到哪里去。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