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格irils
26-05-16 13:38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还蛮推荐大家去看看姜思达和刘恋的辩论对谈的,他们讨论的话题是,没有爱过是不是人生的一种遗憾。

我觉得人在不同的阶段,是会有对爱的不同感受的,所以两边的观点,我其实都可以get到。当你关上心门,不去爱的时候,你的确可以体会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你的心不会被任何人牵制,你所有的钱都可以花给自己,所有物质与精神上的需求都可以由自己来满足。在这种状态下,爱情可以是最不重要的一种东西,如果爱都不重要了,那有没有爱过这回事,也就更不值得一提了。

但是,这里面有一个特别相悖的概念,就是当你觉得爱很不重要的时候,恰巧就是你根本没有爱过,所以才会觉得它是可以不用存在的,是不被自己需要的。因为有时候我们恋爱,并不代表我们真的就在爱里面了,可能很多次恋爱的经历,都只是你一种对爱的行为的模仿而已,它并没有真的触动到你。

如果你经历了,或者见证过了,爱里的那种bittersweet,那种任何状态的你,都被另一个人完全的接纳,认可与喜欢。你站在山顶,风吹过你的身体,你的细胞,感官的调动每一秒钟都被那种惬意与自由包裹,你在享受着这个独属于你的自由时刻的同时,如果还有另一个人,可以与你共赏着这份惬意,快乐,那你就会get到一种叠加的幸福感受。

在我的观点里,遗憾是在这样的时刻里诞生的,如果要把我体会过的这份爱人带来的愉悦,从我的人生历程里剥离掉,然后问我,这样会遗憾吗?我想我就会说,是的,是会遗憾的。

发布于 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