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十几年前,我忙到钱每天都要开200多公里,晚上做梦都在开车,而是开着开着睡着了,车子失控的梦。
后来我就不开了,次次都坐同事的车,哪怕不那么方便,也不愿意开了。
而且那些年我总是忙的像兔子,没时间思考,没时间深入去想我做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就是机械的活着。
而今,终于不用那么忙了,学习是我最大的功课,即便这样,每天都在为为什么书读得少,读的慢,吸收的差而感到难过,难过一阵以后,再重新拿起书,逼自己看下去,哪怕没吸收多少,先大体上看完再说,以后有机会再精度。
这个周末到下个礼拜四,我又要去做同声传译了,像我这么大年纪的人,还有人肯出钱请我去做这个工作,我很感激,毕竟,我从来没觉得我这个手艺可以卖钱,而自我认知里,我知道,我只能传我们行业内那些很专业的东西,别的(比如医疗和文学)我也做不来。
刚才有人问我今晚可以陪他过夜嘛,我说我有工作,要保持好的精神,他说“不愿意来陪就说不愿意,撒谎干什么?”,我没回复,有些事情,就是懒得解释,解释了,对方能信吗?对方说自己英语八级都做不了同传,凭什么你一个啥也不是的人就能做?你不是在撒谎那是在干什么。
有些事情啊,就是那么怪,你做不了,不代表别人不行,别人至于为什么行,那是别人的事。
#最in群主在线营业##小艳红##小怪物学习班##嘿脸羊么么的读书心得1#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