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梦童品会-赵老师
26-05-16 20:49

昨天说的给Kaykay放半天假,今天我们就执行了。让她可以一大早出门到下午3点回来,这样一天喂二宝一顿就可以了。

我知道她约着朋友吃了个brunch,然后又一起看了个电影,感觉挺放松的。等她回家我问她,“放假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爽?”

没想到Kaykay给我的回答跟我想的不太一样:“不就是吃个饭和看个电影吗?结束了还不是要赶回来带娃。”

于是我私下跟姥姥说,只放半天假对Kaykay好像也没啥帮助。

姥姥就跟我说,“你别听她怎么说。你得看她一整天的生活状态。”

然后我这一天就默默观察了。我发现姥姥说的挺对的,这一天Kaykay对Kiwi好像格外耐心,而且碰到我没好好放鞋这些事儿也没说我(以前基本是见一次说一次的)。从这些小细节可以看出,她的心情好像确实好了不少。

晚上我私底下给姥姥默默点赞。姥姥跟我说,“你想想,你问她那个问题,她能怎么回答?她难道说很爽很放松,辛苦你们了,给我放半天假?这种话正常人也说不出口啊。所以你以后就记得一点,这种事儿多做,但是做了就做了,千万别问人家感受。人家又不傻,自然知道你是关心她的。你问了就是邀功,这个事儿的价值就打折扣了。”

细细琢磨一下,姥姥说的真有道理,我白天问这一嘴真是有些多余啊[笑cry]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