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刚刚在今天早上退完,就去参加五爷的千人大会。
今天的内容很丰富,对我来说,有一个很强烈的感觉,就是我现在在跨境圈的位置,就像我十几年前在 IT 行业一样一样的,就是新的技术、新的流派发展,让我这个老人看不懂了。
十几年前,我去互联网公司上班,一个很强烈的感觉,就是进了幼儿园一样,就我一个老人,所以我果断辞职了。
今天的跨境圈也是一样的。首先我年纪算是比较大的,第二个是因为我主动放弃了进步的机会,所以大家讲什么、想什么,我完全理解不了了,跟不上形势了。
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人的手里,任何行业最终都变得非常卷,竞争非常激烈,迭代非常快,你身在其中,真的是三天不学习就追不上了。
但是我这个人的性格,我就是不想这么累,所以我很多时候,我是主动放弃了进步的机会。
所以我觉得我退休的决定是对的。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