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一条。
其实初中生真的还好诶,
你不能允许孩子一点儿情绪也没有吧。
她情绪不高,脸臭臭的,说话有点呛,
咱们躲闪开不就好了。
干嘛非要火星撞地球互相硬碰硬。
等这股劲儿过去了,她也意识到了刚才不应该说话那么冲,
也给我递饼干(递台阶)我顺路下就是了。
你要允许孩子的情绪有出口,
家不是讲道理的地方,家是港湾,情绪都出来了,才能冷静下来去分析。
一味的打压,指责,只会让孩子没有退路,心闭上了,嘴不开了,
这才是大麻烦。
先接住情绪,等风平浪静了再梳理分析,不是什么大问题呀。
你在外工作,难道遇到上司发泄情绪,你跟他对呛?工作还要不要啦。
你跟孩子天天对呛?孩子还要不要啦?
共勉,共勉~#豆妈碎碎念#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