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一直刷到《给阿嬷的情书》这部电影,看到里面的阿嬷,就想起了《一见钟情》里面的梅芳,于是今天终于抽空去看完了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并没有什么大煽情,也没有狗血冲突的剧情。
一开始看的时候还以为木生在泰国有了新家庭,结果越是往后看,发现并不是这样的。
在那个颠沛流离的年代,淑柔和木生相知相爱,后来木生背井离乡“过番”谋生,两人靠的是一封又一封“侨批”牵挂彼此。再后来,淑柔在漫长岁月里,收到那些漂洋过海的来信,却并不是木生寄来的,而是南枝替木生寄来的。
靠着一份情义,南枝这一寄就是近二十年。
她们素未谋面,南枝却用自己半生的时光,以木生的名义,守住了阿嬷的期盼,托住了他们的小家庭。
影片里,阿嬷说:“做人一定要有情义,自然有贵人来扶持”,这句话也令人深有感触。
一纸侨批,承载半生情义。
最打动我的,就是南枝的伟大。
隔着山海与岁月,她再寄来的侨批。
真的显得珍贵动人。
走出电影院,看见外面灯火热闹。
回想起镜头给到木生那套西装的一幕,眼泪就止不住,真的好意难平,就差一点点,他就能回家了…
发布于 海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