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完镜子正衣冠
26-05-18 00:10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世界高血压日##健闻登顶计划# 薄荷油可降低血压!一项研究发现,每日摄入薄荷油,能帮助血压轻度偏高的人群降低血压。英国兰开夏大学(UCLan)的科研团队证实,连续20天、每日分两次服用100微升薄荷油,受试者收缩压平均下降8.5毫米汞柱。

该研究论文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上,这种摄取简单、性价比高且人体耐受度佳的方式,可用于辅助调理血压轻度升高人群。

高血压是全球引发心脏疾病与死亡的主要诱因之一,相关治疗耗费巨额成本。目前临床虽普遍使用药物进行降压治疗,但占比很大的患者控制不佳,还有多种副作用。

此次研究选取40名年龄在18-65岁之间的受试者,将其随机划分成两组,受试人群均处于高血压前期指一级高血压阶段。每日定量服用薄荷油的实验组血压得到明显改善,而服用不含有效成分的薄荷口味安慰剂的对照组,血压未出现明显变化。

研究人员除观测收缩压变化外,还同步检测了人体体态指标、血液检测数据、舒张压、心率、心理状态以及睡眠质量等多项指标。

研究者称,此次研究成果效果可观,有重要临床参考意义,动脉高血压是心血管代谢疾病最主要的可预防危险因素,同时也是造成全球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风险因素。

薄荷油热量低、价格低廉,是简单实用且经济划算的调理方式,未来有望帮助全球数百万血压异常人群改善健康状况。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