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llhhh9
26-05-18 02:20

“电宝”这是我小猫的名字,因为他不爱玩各种玩具,偏偏酷爱我电脑的充电器,故得此名。
5月5号,在我生日的前两天,想在24岁的生日了结我一直想养一只暹罗的愿望。跑了五家猫舍,见了十几只小猫,在碰到电宝的第一秒,他就一路爬到我的肩膀上,那一瞬间我就决定带这只两个月大的小宝宝回家。
从来没遇到过这么乖的小猫,剪指甲、擦脸、喂药都是乖乖的,应该是没学过哈气和抓人。每天下班一回家就来门口迎接我,最喜欢待的地方是我的腿上和脖子上,甚至一度黏得我有些不耐烦了,睡觉前的仪式是给我口水洗脸并且疯狂踩奶。
最近给他买了很多零食,为了庆祝他不拉肚子,还买了大的猫砂盆和猫窝,想着孩子长身体呢,很快不够用了。
5月17号凌晨1点回家后发现又有些腹泻,而且没怎么吃东西,18号一早感觉他精神状态很差,身体很烫,拉稀水,于是九点多带着电宝去了医院。
一测发现烧到41度多而且有黄疸,医生马上下了病危通知,做了大大小小六七个检测,因为体重太轻只有0.58kg,抽血甚至针头插不进血管,排除了各种问题后确诊猫传腹,同时伴有各个器官功能衰竭和严重的贫血。于是下午两点开始找血源,想先输血把命吊住,经历找血源,血源配型后七点多终于输上血。
这时候已经哭累了,甚至有点麻木,经过四个小时的输血,情况并没有好转,现在已经完全没力气站立,甚至抬头都费劲,医生说应该撑不过今晚了。
于是我把电宝带回家了,现在躺在我怀里,很痛苦,呼吸慢慢微弱了,肉垫从温热慢慢变得冰凉,很清晰得感觉到生命在我手上流逝,原本计划的未来也慢慢消失,给电宝买的快递还在路上,订了大的房子准备下个月搬进去有更多活动空间,似乎一人一猫在这个很大的城市里能互相取暖的好好生活下去,但他最终还是走了,甚至在这个世界上还没活三个月。
房间突然安静了,再也不会半夜被吵醒,不用每天捏着鼻子铲屎,吃外卖也不用提防随时被小猫袭击,晚上睡觉也不会被压着脖子喘不过气了,太突然了,有点不习惯。
脑袋很乱,也不知道想说什么,这个社会真的有人会在乎这一条生命吗?之前跟我有说有笑的猫舍大哥说“已经超过一周了,不关我的事,你要检查还是丢掉都随你”,供血源甚至已经有了专门的产业链,抓来流浪猫来供血收美名其曰营养费,最让我生气的是,我竟然自己会想:要不放弃治疗算了,花这么几千块去救生存概率极低的电宝到底值不值。这世界太病态了,我也是。
生命太沉重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我以后应该不会再养小猫了。
以此纪念电宝,我的小猫,短暂的拯救了我。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