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大局观
26-05-18 09:12 微博认证:汽车博主

#pq最严厉的教父# #理想l9 livis#
一觉醒来
屏幕这事炸锅了
好多大佬下场聊LCD屏
你看给一向温文尔雅的@flypig 飞猪老师都气到无语了
这个怪我
其实大局观早就说过
造车就是一个产品取舍的过程
真没必要过度解读
我一直觉得用LCD本身没啥问题
同级问界M9也用LCD
大把车型都是
日常体验完全够用
一点儿也不丢人
大家纠结的点
从来不是LCD不好
只是理想以前全系OLED
妥妥屏幕“三好学生”,
现在突然换成LCD
像从天之骄子掉到泯然众人
大家有落差感
自然引发了一些争议
其实只要官方大大方方解释
我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的
比如前排29寸大屏:
可以说大尺寸OLED成本太高
单块动辄几万
现阶段难量产难承担
等工艺进步、用量起来
成本降了再换回OLED
这也很合理的
至于为啥不用Mini-LED?
其实也好说
厚度不达标
不符合内饰Slim轻薄设计需求
所以直接pass了
其实后排屏逻辑也可以一样的说法
OLED贵、Mini-LED厚
选LCD是平衡成本与设计的务实选择
如果这样解释我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的
但是我觉得有些KOC反常识的硬洗就完全没有必要
妥妥的侮辱广大网友的智商
只会增加大家的反感
最后说句实在的
车企选KOL/KOC
可以把评论区的正向回复率作为一个重要指标
如果正向回复率没60%+
千万别投
纯纯负资产
只会给车企招黑
[流汗]

发布于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