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酱在大阪
26-05-18 16:23 微博认证:头条文章作者

我在韩国吃得最难忘的料理就是감자탕,中文一般会翻译成“脊骨土豆汤。

韩国人爱喝那种大锅炖汤,这道尤其美味。

带很多肉的猪脊骨(骨边肉最美味了不是吗),粉粉的土豆,紫苏叶,晒干的萝卜缨子,苏子粉(会带来特殊香气,增加汤的浓稠感,很灵魂),热热闹闹炖成一大锅,好吃极了。

韩国人也管这个叫解酒汤,吃这么一大锅热乎乎的蛋白质加碳水,确实什么酒都醒了。

从韩国回来之后,我又去大阪的韩料店点了一锅,调味差一截子也就罢了,大概店家是考虑到日本人嫌猪脊骨不风雅,不会啃骨头,店家用的居然是大块的排骨,一大坨连着骨头的死肉,一点不入味,完全失去了脊骨汤的风韵。

那一瞬间我确实理解了皇上看到甄嬛穿纯元旧衣为什么会生气,菀菀类卿,然除却巫山非云也,我看到菜单上这锅汤也叫脊骨土豆汤,确实有点愤怒了。

(配图是我在首尔吃的,好吃!同行的小伙伴也觉得好吃!我觉得大多数中国人都会喜欢) http://t.cn/z8AQ57A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