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的剧一向是大营销的。
但生命树时,营销明显降级。与长相思1、国色1比起来,差了好几个量级。这次家业,目前还没有感受到当初那两部的营销量级,只能算是普通发力。
这是为什么呢?
国色1和长相思1,对杨紫非常重要。
如果说长相思1的重要性是让她翻身重回热度
国色1就是她力证自己可以扛起正剧品类
所以,强营销是必然也是必须的。
长相思1时期的营销就是买断式,国色1时期也是。
各路榜单都有打点,可以说是缺啥补啥(大家可以看当时的网络痕迹)。
当初对打的剧分别是莲花楼和白月梵星。
莲花楼一度上不了热搜,白月也是被压制。
所幸两部作品,质量都够硬。
那为什么这两部剧后,不再进行买断式强营销了呢?
因为杨紫是一个非常非常聪明的人(完全是褒义)。
她已经靠长相思打进了正剧圈,又靠国色证明了自己,生命树还赢得了口碑,相对是站稳了,既然如此,为何还要花那冤枉钱呢?
以后姐就是正剧青衣了。
可是,观众会真的买账嘛?
不会。因为她的脸崩了,演技模式化也越来越凸显了。
虽然粉丝一直说,“她的脸没有僵,动起来还好”“脸有点僵但不影响演技,剧里看起来还行,不影响我”……
但僵就是僵,模式化就是模式化,这点在古装剧中还不那么凸显,在生命树里凸显得非常可怕——她简直和别人不在一个图层,总是给人一种又老又年轻又科技又刻意的别扭感。
为什么同样是流量小生出身的胡歌就能完全融入其中(胡歌这个角色真的值一个白玉兰,当然于和伟也很强),为何她就那么突兀呢?明明造型都那么质朴了。
看好后续杨紫的发展嘛?
不好说。
我的观点是,如果还是只演戏的话,她的口碑会下滑。
但她现在应该差不多是资本了,转幕后会比在前台更优秀。
因为她太聪明了,天生就是吃娱乐圈这碗饭。同样在娱乐圈这潭浑水里长大,只有她活成了一条鱼。
转幕后做老板吧~~
脸再怎么崩也没关系~~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