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到访芮城永乐宫,主要是来看碑廊,看到进大殿还要带鞋套而且禁止拍照干脆进都没进。出来以后就很好奇为什么山西全境开放拍照只有永乐宫一家独大。便拨通了12345想问一下,我也说明了山西省文物局2024年发布的红头文件,并且只想问清楚永乐宫禁止拍照是景区的规定还是运城文旅局的规定,只可惜电话那头车轱辘话跟我说了二十分钟:先生不好意思,永乐宫确实是禁止拍照的。因为永乐宫的壁画是在建筑内的,自然采光的,而且殿内空间狭小,拍照会导致游客拥挤…我就想问问山西有多少壁画是在建筑外的?又有几个带壁画的大殿比永乐宫大呢?敦煌的说辞又拿来用了…沟通了半个小时也没能告诉我是谁规定的,当然也不可能有文件。一个景区能凌驾于省文物局之上,网红来了就锣鼓喧天亮如白昼,真的了不起[作揖][作揖]这次拍完碑廊肯定是把这地方拉黑了,什么时候开放拍照再说吧 [拜拜][拜拜][拜拜] http://t.cn/z8AGUiF
发布于 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