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卿-
26-05-19 22:48 微博认证:星座命理博主

突然灵感来了,我想起一件事。

我一直觉得,一个家族里的人丁,好像冥冥之中是有某种“定数”的。

一个家族里的老人去世之后,往往会有新的子孙出生;反过来也可以看,当一个家族里有新生命降生之后,家里大概率会有老人离开。

当然,这个事情不能说得太绝对,所以我只能说是“大概率”,或者说是定数。一个家族里的人口有定数。

就拿我自己家来说,我出生的那个月,我们家族里一共有两个新生儿出生。一个是我,另一个是我舅爷家的表叔,我们俩出生只相差了三天。

但也是在同一个月,家族里有一位长辈去世了,是我奶奶的父亲。

所以你会发现,有时候生命的来与去,真的很像是一种交接。好像一个人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另一个人又带着新的能量,回到这个家族里。

还有我爸爸的一个朋友,他儿子结婚后生了孩子,孩子刚出生没多久,家里就接连遭遇重大变故。

先是儿子出了车祸,后来儿媳妇身体也一直不好,长期住院。没过多久,我爸这个朋友也意外去世了,一个人在家里猝死。

这种事情你说是巧合,也可以说是巧合。

但从玄学或者家族气运的角度来看,我会觉得,家族里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其实都不是孤立发生的。它可能意味着这个家族的气场、运势、人口结构,甚至阴阳能量,都在发生一次重新分配。

所以我在想,很多人不愿意让租客在自己房子里生孩子,可能也不只是怕麻烦、怕出事、怕后续纠纷。

更深一层,可能是怕“外姓人的子孙气”,落在自己家的宅气里。

因为在传统观念里,房子不只是一个居住空间,它也承载着一个家的宅气、财气和人丁气。

孩子出生,是非常强的生命能量落地。一个新生命的第一口气、第一份生机,是在这套房子里接住的,那么这个孩子和这套房子的气场,就会产生一层很深的连接。

如果是自己家添丁,那叫旺宅、旺子孙。

但如果是外人在自己房子里添丁,有些人就会觉得,这个房子的生气、丁气,被别人家的孩子承接走了。

说白了,就是怕外姓人占了自己家的子孙运、人丁运。

所以很多民间忌讳,你单看会觉得迷信,但它背后其实都有一套很朴素的气运逻辑。

谁在这个空间里出生,谁就和这个空间结下了一层很深的缘分。房东怕的不是孩子本身,而是怕自己家的宅运、人丁运,被别人家借走。

大家身边有没有类似的事情?

就是家里刚有新生命出生,没多久就有老人离开;或者老人刚走,家族里很快又添丁。

评论区可以聊聊,我很想听听大家的经历。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