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公主-努力工作
26-05-20 11:58

在我读大二之前(2016年),从来都没去电影院看过电影,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电影院认真看的就是陈凯歌的《妖猫传》,我觉得很好看,记得当时还认真发了个微博讲了看过之后的感受。
在这之后我看过很多电影,但是从来都没有一部电影像《给阿嬷的情书》让我觉得后劲这么大。好像看电影的过程中,我跟淑柔、南枝一起,经历了她们坚韧又丰富的一生。
最好哭的点有两个:第一,南枝不知道淑柔没有收到自己的信,但是还坚持给淑柔写信,写给淑柔的最后一封信里大概是这个意思:“最近读到一首诗,西出阳关无故人,与你失去了联系,我也就没有了故人。”在南枝的生命里,淑柔是她没有见过的亲人,是她独自撑起两个家的信念。她最后知不知道淑柔也心疼她这么多年的付出?第二,是网友的一句解读:连接木(郑木生)与叶(叶淑柔)的是枝(谢南枝)。这一句简单的话很能概括他们之间的关系,看到这句话就能想起来这三个人各有各的不容易。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很能共情。
这个电影拍的真好。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