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有一个新闻。上海交大一个学生A参加一个AI大模型竞赛,找来了同学B帮忙写代码,同学A负责写PPT和上台演讲。比赛结束后,他们获得了2等奖。同学A荣誉加身,把奖项写进了考公的履历里。还把比赛奖金5000元全收进自己兜里。同学B辛辛苦苦熬夜写代码,一分钱都没拿到。于是同学B追问同学A奖金的事。同学A说奖金已经拿请老师吃饭了(还把老师拖下水)。这不是就是厚颜无耻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么。真怀疑这种人过往的“辉煌成就”都是这样靠窃取别人劳动成果得来的。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