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人从去年8月份入场到现在,已经见证过不知道多少吵架多少对立了。我理解粉圈纯洁和特性就是需要不断的排除异己(指的是别有用心的人)。从刚开始大家入场有很多ts属、wpg,男宝妈/rz,包括老生常谈的g/slm,双担激洁。到最近因为gn转发和切割单人的问题,这些事情该不该讨论?当然需要而且是必须,而且讨论的初心都是好的。
但是每次吵架、挂人之后其实会有很多人产生被消耗、被误解或者疲惫的情绪。说明吵架的目的是不是已经有所偏离,不是为了沟通而是为了发泄、为了情绪的对立呢?
如果一件事情必须非黑即白、两个观点必须你死我活、观点不一致的人必须得打走,那我只想问一句,那些与你观点不合但有着自己看法的同担,或者不愿意被情绪裹挟的同担,她们的付出和感情就如此廉价,橹穆粉圈不需要这份爱、这份精力与💰吗?
有心之人抓住了搞对立的特性,或者是有心之人搞出了对立,大家就真的被情绪裹挟着走吗?一个人发了一句话,只要那句话里有一点点你觉得跟你偏颇或者站在你对面的感觉,她就应该被扣上帽子然后逐出粉圈吗?把所有人打走,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一点事反复上升逼着人走,不就正中某些人下怀吗?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