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大家,这里是一滴小萝北,经过深思熟虑,还是想和大家说一声,萝北打算淡圈啦!小哥俩还是会支持的,青岛场、北京场还是会去看的,喜欢的小女孩们还是会喜欢的,答应的开奖和许诺的小礼物还是会兑现的,只是网上冲浪的频率不会那么高了,之后也不再参与或旁观粉圈的是是非非。
在此之前,萝北想再腆着脸分享两则近日有感。近来和朋友们聊起两件事,一是代入自己去推测正主的想法有无问题;二是属性的冲突是否即为立场的对立。对此二者,萝北的回答都是“否”。
这么说或许不客气,我个人认为嗑cp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设身处地”“感同身受”“推己及人”。因此虽然不认同,我还是能相对客观地对待我圈存在唯粉(并非dw)的事实,以及个别ccm、yym略带偏颇的言论,因为他们所做的,其实也是类似的事情。这么讲或许比较老派,基于上述认知,我坚持认为,我圈并非“一言堂”,在不侵害正主利益的前提下,是应该允许不同意见、不同想法百花齐放的。一个人的观点,并不需要通过讥讽、否定、打压他人的观点来彰显;带着已经形成的偏见去咬文嚼字,只会暴露出心胸狭隘的性格缺点和党同伐异的有限格局。
萝北之所以选择淡圈,与喜欢的小女孩们陆续退圈、淡圈、单机有直接关系,也同样因为我圈的生态日渐纷乱。我是因爱而来的,却被这份爱次生的情感和思想困扰,如此这般,实非我愿。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大家,但我觉得,是时候冷静一下了。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