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借着给伟仔庆生,打卡王品牛排。
十几年前的牛排天花板,单人350的价位,是当时的高大上仪式感。
邻座大多是小情侣,温柔甜蜜,后来邻桌坐下一对外国人,男士是华裔但纯正美国口音,非常耐心绅士地为女士介绍每一道菜,声音神似我前老板,坐在一旁忍不住听他讲话,他说王是king,是top,又说去了很多地方出差social.
十几年没来了,服务依旧在线,如今很多餐厅动辄加收服务费,态度却敷衍潦草,王品依旧用心,桌子上特意布置了小熊,生日贺卡,甚至还撒了玫瑰花,餐巾细心叠成了爱心形,一眼就让人心生欢喜。
点了战俘牛排,相较于十几年前一人能干完一块牛排的豪放,如今两人同食一份都绰绰有余,七分熟,切开侧面还是粉色,嫩且多汁,配菜的胖胖小番茄烤后透出丝丝甜味;末了,店家还赠送了一个生日小蛋糕,意外惊喜,格外暖心,满分服务!
此次印象深刻的是两道饮品,一道汤以及冰激淋:
餐前开胃的蜜桃气泡水,喝起来有浓浓果香,冰冰的非常清甜;
无酒精的青椰莫吉托,虽没喝出椰子味,但柠檬糅合薄荷,清爽解腻;
卡布奇诺菌菇浓汤,因搅开后汤色绵密似卡布奇诺奶泡得名,非常浓郁鲜香;
海盐焦糖坚果冰激淋,搭配的坚果不知是核桃还是杏仁,非常酥脆,咸甜平衡得刚刚好。
第二次踏入王品牛排,同行的是十几年前第一次带我来的人,唯一不同的是,此番换我请客买单,哈哈,尽管装潢有些旧了,但仍是我心中西餐厅该有的模样,暗暗的灯光,白桌布,轻柔的音乐,餐前有用小篮子盛着,白餐巾包裹的小面包,服务员会来为客人铺餐巾,温馨的氛围,心境满是欢喜的一个夜晚。
伟仔说虽是他先要求今年要过个隆重的生日,但举办次数过多了,那就当作提前的520晚餐吧。
P.S. 十几年前,餐盘里干冰萦绕,仙气飘飘,我始终记得那块小小的桌牌:“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那个生日,感动到哭。
十几年后,不知道是什么菜品,服务员会到桌旁燃气一团高高的火焰,甚是吸睛,十几年后,除了哈哈还是哈哈,旁人都很开心,我也很开心。愿岁岁年年,安稳欢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