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毛毛一起追《主角》。
昨晚苟师在戏台倒下,易青娥第二天开演杨门女将,王菲演唱的主题曲忽然切入,又穿插了一些易青娥跟苟师学戏的画面,我就感觉有点绷不住,差点掉眼泪,怕毛毛笑话,仰着脸硬生生忍住了。
我没怎么看过年代剧,因大多悲情,影响心情,就不爱看。看《主角》纯属偶然,那晚随手点开,并无任何期待,以为像其它剧一样看个半集就弃了。事实也是,第一集,胡三元去山上领易青娥下山那一段,我就没怎么看进去。
幸好很快就下山了,下山后,我立马对这剧肃然起敬。因为人物多了起来,而每个人都演得极其真实自然,哪怕是龙套小角色,感觉在其它很多剧里面也能独当一面。
小演员也很好,整体都好,以至于我和毛毛都不怎么期待他们长大,不觉得小演员演个十来集有什么不妥。十四集刘浩存正式出场,我还有些担心,担心成年后的戏份不如小时候灵动自然,但刘浩存又是一份惊喜。之前看过《悬崖之上》,只记得于和伟的隐忍,张译的悲壮,对刘浩存没啥印象。这回记住了,我甚至觉得,未来的刘浩存,会是一个人一个赛道,无人能与之争。
昨晚,“忠孝仁义”四位老艺人走得走,散得散,我又有点担心了,后面看些啥?与楚佳禾争位,或是和窦骁谈恋爱,好像都没啥意思。当然还是会接着看,只是这整个剧组都太牛了,能让观众愿意留在逝去的剧情过去的时光。
这部剧最牛的是,毛毛说了,下次去西安一定要去看一场秦腔。
发布于 四川
